2018/12/10

聖地牙哥主座教堂(Catedeal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)是所有Camino朝聖之路的終點,不管從那裡開始走,終點都在這,所有里程數也在此歸零。

 

教堂前的廣場可以看到觀光客、走來走去的旅人,還有剛到尖叫歡呼擁抱的pilgrims。朝聖者經過千辛萬苦、一步一步從四面八方朝這邁進。聽說基督的門徒雅各的遺體在此,所以成為宗教朝聖的聖地,所以Camino又稱之為聖雅各之路。現在走Camino的很多不是因為宗教因素,這樣沿途補給規劃如此完整的長途健行路線,讓許多喜愛健行的行者也加入Camino的行列。

 

今天就在Santiago 晃來晃去,採買一些紀念品,一路走來,除了對路線的規劃佩服之外,對camino 所延伸的經濟效益也感到驚訝!每年約有30萬人次走到Santiago,這些人沿途吃喝住買,都是產生經濟行為,當然整段旅程比起一般的觀光客行程,當然日消費額少很多,但pilgrims中從5天到30天、甚至走上2個月的都有,累積的經濟效益不小。不過我對所有在淡季願意提供服務的albergue及餐館,還是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🙏

 

下午坐在教堂廣場,聽著蘇格蘭風笛演奏的聲音,看到一群pilgrims大聲歡呼,心裡好為他們高興。前幾天到達的喜悅和他們是一樣的,已經開始懷念前幾天累得要死的行走,腿痠腳痛,覺得怎麼就這樣結束了呢?也許......這只是個開始.....也許還有下一條camino 在等著我.......也許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鞋子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雲和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室內

 

圖像裡可能有室內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雲和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食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retugal way Camino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