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3.5


精彩文請見史妹的「輪霸西濱100K----史家軍動起來」


http://shih1228.pixnet.net/blog/post/33005674#comment-32530004


幾個月前,小嬸說要報名輪霸西濱100K的比賽時,心中佩服得很!小叔慫恿大家一起參加,沒想到小姑立刻答應,我在十分懷疑的狀況下也答應了(當時頭殼壞了),我的最遠騎乘紀錄是多年前從鶯歌騎到八里來回,約70公里,花了將近8個小時,這次騎乘距離跟時間都是有限制的,從騎完算大幸,就怕卡在半路上等救援車。


史妹和Wen報名台北八里,弱雞總是挑軟柿子吃(順風)


史大、老婆Sonic、小嬸報名苗栗白沙屯出發,勇腳是這群啦(逆風)


比賽前晚,老婆騎摩托車載小孩準備停車時,突來的一陣風差一點被吹倒,史大很擔心明天西濱100k可以完賽嗎?(史大有金剛之身護體一定OK的,)


我們因為體力和車種的關係,只報名100k組(能騎完就不錯了),老婆7速小白鯨,史妹騎24速火鳥,Sonic最近自我比賽比上癮了,配備也升級不少,100k小意思,小嬸雖然騎2627速登山車,但是100k對她來說也是挑戰自我極限


↓出發前,來個團體照(怕到終點時,沒法完成團體照)


 左至右:我和老公、小叔和小嬸、小嬸的同事夫妻








↓選手陸續抵達,苗栗主場的人較少。台北主場200K有2500人,100K有600人,苗栗主場200K約1500人,100K只有30人,


其實看現場車友騎的車種就有答案,大部份都是公路車,100k對公路車來講像吃餅乾一樣輕鬆(不過破胎風險不低)



↓大家都出發了,我們還在跟旁邊擺攤的老闆聊得起勁(真不知死活的一群)~~~~唉!好歹也裝得專業一點啊!


現場攤位廠商還提供客製化車衣服務,只要十件就可以自行設計客訂車衣,史家軍倒是很有興趣訂十件。



↓先擺個勝利的姿勢



↓大家志在參加,並騎完全程,至於名次~~~於我如浮雲呀!



↓出發囉!




↓一出發就遇到一個長緩上坡,要死了,還好剛出發還有體力。沒想到過了這個上坡,我就把小嬸拋在後頭(真不能小看七段小摺+粗壯雙腿的威力)


沒想到史大在最高點想掏相機,老婆7速大白鯨只離我在百公尺內,且快速接近中,史大有點措手不及(7速可以騎這樣,厲害!)



↓加油!老爸助你一臂之力!



↓前一晚起了大風,心想:吼!便宜到騎順風的小姑夫妻了。好家在,早上苗栗和新竹的風都停了,風車只是緩慢的轉動。



↓老公過了長緩坡後,便拋下我而遠去,當我孤獨的奮戰時,這位老兄先去上個廁所,還玩起自拍,在旁邊納涼。



↓老公看到我時,鼓勵的說:「不錯啊!我只有等你二十分而已!」我一看錶,ㄟ!我也才騎一個小時半,你就領先我20分鐘,這算鼓勵嗎?還是打擊?



↓之後老公便慢慢的陪著我騎(算還有點良心),後方是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會經過的豎琴橋,以前都會停下看風景,此時的心情,只當他是背景。



↓終於到了第一個補給站,離出發約40公里,時間過了兩小時,老公心想:搞不好十二點多就能衝過終點線。心裡竊喜,到目前為止還蠻輕鬆的啊!(得意狀)



↓吃根大會提供的單車好朋友---香蕉,再來喝個老公的愛心----IN,休息十分鐘後,又是一條活龍了。


離開第一補給站7-11後,發現新水壺放在第一補給站7-11椅子上,不想再回頭拿(史妹完賽請她北上去拿就好),沿路史大想喝水時都順便問?「要不要喝水」


老婆:「不要」


史大:(都不用喝水的喲,還很遠)(60公里 後為了鼓勵老婆撐下去,史大一直喊:「加油,你很棒,騎7速你都可以上橋下橋騎到這裡,真佩服」




↓沿途有大會提供的救援車,配備還蠻專業的。


車陣中95%都是公路車,剩下4%登山車及少數的小摺。我就是那少數的小摺之ㄧ,我堅信「人的力量決定車子的力量」................其實是不想花錢換車



↓呆呆的我以為西濱應該是平坦順暢的,沒想到~~~~不斷的過橋,上坡、下坡、上坡、下坡.......,一付鬼打牆的狀態,而且沿途毫無風景可言,偶然出現的風車,從緩慢的轉動到快速的轉動,意味著惱人的風也隨之而來。我們苗栗出發的只好逆風而上~~~~~可惡的東北季風!


史大本來想追一台公路車(利用他人破風機會讓自己省點體力),長下坡後還跟的上,前方稍微一個上橋就被海放,公路車站起來踩一下距離就被拉大一點,再多踩幾下,人家已經在下坡,史大還在和上坡拼命。



↓每次我辛苦的換檔踩踏上坡時,老公早就在坡頂拿起相機拍我一副快死不活的老娘面孔。吼~~~你就不能拍我順著下坡、迎風而下的甜美笑容嗎?



↓才騎過半,對面已有200K從台北回來的車隊,這也差太多了吧!


等股市上萬點,我就換公路車,就讓你們知道我的厲害!~~~是誰說人的力量決定車子的力量



↓大家騎鐵馬,居然有人騎真馬上路,真是好樣的。



↓第二個補給站到了,騎程路程約76KM,時間過了四個小時半(11:30),體力也打折了,剩下1/4,跟你拼了!


↓之後又是不斷的上橋、下橋、上橋、下橋,桃園段的風景如垃圾堆般,空氣中還不時飄來附近工廠排出的廢氣,加上熱風不斷吹著,真是一個痛苦。


↓剩下的路特別長,沿途還和老公喊著:「八里海鮮,我來了!」老公看著里程錶,早已過了100K,終點卻連個鬼影子都沒有,有種受騙的感覺,不爽的情緒來到最高點。


主辦單位騙人啊!抗議!



↓來到終點,唯一讓這些男選手特別開心的是~~~主辦單位特別找來辣妹掛獎牌,算是獎勵吧!


(為什麼沒有猛男幫女選手掛獎牌呢?抗議啦)



主辦單位有發給每位選售餐券,終點即有可愛的T2小餐車,大家可以享用熱騰騰的美食,可是就是沒有冰涼的飲料,真想來瓶透心涼的汽水啊!







總共花了6小時38分騎乘完畢,可憐的老公被我拖下水,也是這樣的紀錄。



吃飯吃到一半時,台北主場第一位女性選手抵達,真是猴腮雷!最最最厲害的是這位女冠軍還帶著假睫毛、畫了眼線、還在假睫毛上面灑了亮亮粉,騎完200K,一就是完美的妝,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!


一坐上車,還跟老公計畫著和小姑、小叔等人來開慶功宴,沒想到一開十分鐘後,累意全湧上來,只想趕快回家洗澡、睡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