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.7.15



今天落腳的營地是旭川市21世紀森,我們和Arthur一家先到,便先到管理室登記。沒有翻譯的陪同,在接洽時有點雞同鴨講,這時這位約五十來歲的先生拿出了手機,按了一按,對著手機說話,我以為他要求援,沒想到他將手機翻過來給我們看,裡面秀出中文字要露營嗎?我和Arthuer用力點點頭,真是位先進的歐吉桑。回來後史大研究了一下,原來這軟體是Google的翻譯軟體,可在APP免費下載,超好用的,下次去日本就不用再比手畫腳了。


 


 


21世紀的森佔地遼闊,營區的分成好幾區,在管理棟附近有一區,有樹木,但草地較少,我們開至離管理棟約1KM 的另一區(圖中3ふれあい廣場),整個山坡的草地任你挑,但因為此區只有一個衛浴,所以我們還是選在靠近衛浴棟及炊事棟的附近。



 



超乾淨的衛浴,平整的大草地,很難相信這居然是一個無料的營地,整理得乾乾淨淨,距管理棟約500m 的地方還有湯可泡,同樣也是無料,這個森之湯的湯池並不大,因為使用過的水會直接流入溪流之中,所以是禁止使用任何洗劑(包括沐浴乳及洗髮精)



↓乾淨的衛浴棟,還有原木的香味。



 



我們在管理棟附近遇見同樣來自台灣的露營客,一群退休人士準備花一個月好好的玩遍北海道,他們選擇這個營地作為五天的家,以此為中心,玩旭川、旭岳、層雲峽、美瑛附近,花少少的錢,卻有大享受,這種退休生活真是令人羨慕啊!



看好了方位,馬上搭起了帳篷,偌大的營地了我們,只有兩台露營車,彼此距離有一段,所以任由小朋友在大草坪上奔跑,也不怕會吵到鄰居。


 



 


↓不知真的還是假的,居然有"注意熊"的標誌,每個管理員都被帶熊鈴,對於熊,


只能說又期待,又怕受傷害。



↓營區的垃圾放置區在另一頭,需開車前往,管理員在此等候,很感激這位管理員的熱心。






↓冠椿就像大哥,所有的小孩都喜歡跟著他。





↓小孩的話題,大人插不上嘴








↓一早,幾個大小孩就過來跟我研究下個營地的狀況,他們應該也是露上癮了,期待每天的營地會有不同的發現。



↓這樣綠油油的平整草地,台灣可是少見呢!


↓陽光下的綠色帳篷特別顯眼




↓智炫家的一房一廳,真好!



↓阿秀家


↓史大家的Coleman家,用起來很滿意。



↓這戶鄰居的露營車相當先進,除了車頂上裝了衛星,車頭前方還有太陽能板,簡直就是一個移動的家,設備齊全。





↓最神奇的是一早他們打開車門,居然下來四隻狗,其中兩隻還是大體型的挪威那及杜賓狗,整晚都沒聽到有狗叫聲,真是有教養的狗。



↓另一戶鄰居



↓一早五點就起床的兩位美少女,和史大一同逛園區,登上瞭望台。








↓晚上小孩點起了煙火,這種類似仙女棒的煙火,是紙製的,煙超大,還好今晚沒什麼鄰居,就讓小孩痛快的玩一次吧!







↓會幫忙的小朋友最可愛。



↓大合照,開心嗎?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