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2.1晴



在紐西蘭最後一天的行程,除了要和這片土地說再見外,還要跟和我們朝夕相處的這台露營車說再見。


第一眼看到這個龐然大物,忐忑不安的開上路,途中眼睛都不敢瞇一下,深怕傷了這行動的家。



史大慢慢習慣這台車前進的節奏,我也漸漸對車上的一些廚房設備用上了手,小孩更愛上了車上靈活使用的空間,全家都好愛好愛這台露營車,一想到今天就要道別,真的十分不捨。



我們的飛機是晚上八點起飛的,露營車最晚的還車時間是下午四點,從Akaroa到基督城,預計二個小時,所以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一探Akaroa這迷人的小鎮。



一早耀眼的陽光灑了下來,再看一下這個超完美的營地。除了地理環境好(可看到海灣),有絕佳視野的廚房,最令人稱讚的是超大的營位,一大片草坪,成了我家獨享的庭院,坐在這裡,看著海景,就是一種享受。


詳細介紹請見這裡(史大的介紹)或這裏七號的介紹



 



營地看出去的景色



很棒的游泳池!



交誼廳



昨晚在Akaroa逛,在鎮上看到活生生的人居然比假人還少,不禁懷疑這個小鎮是不是鬼城呀?!




還好,今天一遊,確認這真的是一個充滿人氣的觀光小鎮。



街上掛的是法國國旗,看不到紐西蘭或英國的國旗,鎮上妝點的很精緻,遊客都以悠閒的步伐行進著,沒有喧嘩,沒有吵鬧,好適合完全放鬆的度假呀!






海邊有些水上活動,有獨木舟、腳踏船等,原想再來玩玩獨木舟,老公考慮到行李都已打包了,萬一衣服溼了,那又得翻出衣服重新打包了,所以我們改玩較安全的腳踏船。







 






原以為這應該是超安全的活動,沒想到風吹了起來,浪也變大了,遠方一朵烏雲快要飄過來了,負責租我們船的德國打工年輕人趕緊叫我們上岸。當我們用力往回划時,大風吹得我們離岸越來越遠,只好拼命的踩,還想著萬一翻船的話,老公的單眼相機可就泡湯了。





從海面上看向小鎮





↓負責租船的是來自德國的打工青年,他和他的女朋友打算邊打工邊遊玩,等紐西蘭旅遊季過後,準備往亞洲出發,至於地點還在考慮,不過聊了一下後,他對台灣非常感興趣,也許改天就會在台灣街頭遇見她們了。



享受最後一次餵鳥的樂趣









享受在紐西蘭最後一隻冰淇淋











鎮上的骨董車,可乘坐,但是要花摳摳


之前"食尚玩家"的浩角翔起也是有來過這裡的,Akaroa是以海豚聞名的,除了可以乘坐遊艇去看海豚外(100%保證班),還可以和海豚一起游泳。可以參考官網,這裡有各項活動的介紹,很精采喔~


我們因為時間關係,所以就只能跟海豚看板玩親親,拍拍照囉!











曬太陽的甜蜜情侶





古錐的小車


↓這句話,當做這趟旅程的結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在紐西蘭找到陽光,這陽光會在我們心中閃耀一輩子



後記:


1.玩了十五天,直到最後一天進基督城時迷路了,過了十四天車少人少的日子,一踏進基督城,就被複雜的路名及高樓大廈給困住了,這是唯一的一次迷路,導致還車時間超過了20分鐘。回到台灣,看到家的第一眼,覺得好高呀~好擠呀~我的心還遺留在紐西蘭的廣闊大地中了。


2.租車時,租車公司問我們要不要先繳紐幣37元當瓦斯費,這樣還車時就不用去加滿瓦斯,直接就可以還車。當時拒絕了這項要求,等還車時,去加油站(不是每個加油站都有LPG)加瓦斯時(請工作人員加),結帳時只付了紐幣7元,哇~省了將近台幣八百元,要去紐西蘭租車的朋友真的要注意,別被租車公司唬去了喔!


3.在紐西蘭當地買不夠紀念品的不用擔心,在奧克蘭機場還有得買,而且價格經比較,其實很划算,貨色又齊全,而且幾乎每家電都有會說國語的服務人員,只是要注意,如果買液體類的,要用透明夾鏈袋裝著過海關,否則會被海關沒收喔!


4.還車時我們很擔心,我們的車體雖然沒有任何損傷,但是破了一個杯子、丟了一個盤子,鍋子也傷痕累累,還好,租車公司其實比較重視車體裡面的小配件,稍有損害是沒關係的,別太擔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