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.8.30



距離土豆上小學已經三個年頭了,


對於家中第二個小孩上小學,大人的興奮感及緊張感(我承認)有比較降低,


史大為了公平起見,還是請了半天假,陪球球參加新生訓練。



我一早就張羅了兩個小孩的衣服及早餐,


球球倒是一早就聽鬧鐘生準時起床了,


土豆參加的舞蹈社因為要表演給新生看,所以一早還得化妝梳頭。


就在一切準備就緒,土豆要和我們說掰掰,拿起書包要走時,


卻發現地上一團黑,啊~~~我的媽呀!


土豆放在書包的墨汁沒鎖好,流了出來,所以..........


書包一團黑、地上一團黑、放在書包裡的文具也一團黑,


趕緊拿了球球幼稚園的書包給土豆背去,至於那"一團黑",


就等陪球球新生訓練玩再收拾吧!



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耽擱了,所以牽了球球的手直奔教室,


路上沒有溫柔的低聲叮嚀,只有催促快走的吆喝聲。


趕在鐘響前到了學校,


球球認份的找到自己的位置,坐了下來,


一付老神在在的看著老師。



新生訓練另一個重頭戲便是到禮堂參加開學典禮,


除了校長的勉勵,還有社團的表演,


想當年,土豆也在台下看著台上的大哥哥大姐姐在表演,


現在輪到他在台上表演給妹妹看,很有傳承的意味。










全班合照


全班29人,其中男生17人,女生12人,好懸殊喔!


排隊時,長得高的男生就沒有小女生的手可以簽。









比起排在第一的土豆,球球在班上算是中等身材。








第二天,球球就勇敢的和姊姊一起走路上學,不用媽媽陪伴,真勇敢!


不過這個小孩其實心理還是很"幼稚園",


上了三天的英文課,都看她笑瞇瞇的回來,輕輕鬆鬆的樣子,


便問他:「球阿~英文課有沒有作業?」


阿球快樂的回答:「沒有!」


嗯............真的嗎?「你的聯絡簿給我看一下!」


「我們沒有聯絡簿!」這就怪了,怎麼可能!


我自己拿起他的英文書包一看,聯絡簿就躺在書包裡阿!


打開一看,已經有兩天的聯絡簿上寫著"缺交作業",


我的天呀!球~你真的很天兵ㄟ~


看來我這個小一媽的日子不會太好過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