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天接球球放學,在車上時他問了一句:「媽媽,我們家是不是很窮?」


我心裡愣了一下,想這小妮子該不會再學校受到什麼樣的委曲,還是發生了什麼事,便回答:「你為什麼這樣問?」


「因為我們家都沒有摩托車。」


球球接著說:「我們班小霖、小安、小宇她們媽媽都是用摩托車載她們來學校,我都沒有。」口氣中透露出羨慕與無奈的語氣。


「可是媽媽開車來接你呀!」開著車的我回答著。


「那是因為我們家沒有摩托車啊!我們家沒有錢買摩托車,對不對?」


「嗯,也對啦。」我只能這樣回答。「所以我們家很窮啊!」這是他的結論。



我家兩個小孩出門都是坐車,坐在大大的車子裡,對她們來說,反而阻絕了外面的風景,堅固的車子圈起一個獨立的世界,隔絕了街上的吵鬧、炙熱的空氣、污染的廢氣,也隔絕了微風撲面的快感、街上有趣的人群、及天空飛過的小鳥。


土豆一到小學,就主動說要自己走路上學,路上可以和朋友邊走邊聊,婉拒了爸爸的專車接送。


球球只要遇到好天氣,便希望我能陪他走路上學,有時騎著單車載她上學,他整個人就會快樂的在後面哼起歌來,並且得意的向同學炫耀。



球球只要到台中阿嬤家,最渴望的便是坐上摩托車兜一圈,哪怕只是繞了小巷子幾百公尺也開心得不得了。之前還為了可以坐摩托車去吃早餐,還主動要求週末去姑姑家睡。對他來說,騎摩托車吹風比坐在大車裡吹冷氣威風多了。


最近看到電視廣告SYM的GT125正在年終大特價,看了很心動,想到買菜辦事時停車的困擾,我也渴望有台摩托車代步,偏偏家中已有兩台車子,買摩托車似乎有點多餘,和老公討論一番,加上球球和土豆飄來渴望+祈求的眼神,終於下定決心買下了。


買來之後,生活有了大大的轉變。



球球為了可以坐摩托車上學,早早起床打理好自己,多穿一件外套也十分順從,快樂的坐上摩托車。而我則將原本的生活圈,從走路擴展到騎車可及之地,從家旁的小市場到市區的傳統市場,停車再也不是問題。最大的轉變是我家極懶的老公,居然願意騎車去買熱騰騰的早餐回來,真是感動呀!



最重要的是,我門家已經從很窮的汽車家庭,到有錢的磨托車家族了。


 


說老公壞話


我要補充一下我家老公有多懶。一天早上家中沒有鮮奶,便叫我家老公去買一瓶,回房間處理小孩後,到客廳一看,他居然牽著單車走進來,我真的很佩服他將單車牽進電梯的勤快,因為最近買鮮奶的地方就在樓下同社區隔壁棟的全家便利商店,距離社區門口僅二十公尺。還有一次請他到巷口買宵夜,他老兄居然拿起汽車鑰匙出門,那家烤肉攤距離社區門口僅七十公尺。我只能說他的腳不是拿來走路的,只能用來踩油門及腳踏板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