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7.2  宜人的好天氣 



在去北海道之前,對小樽這個地名特別有感覺,對於他的歷史及過往也充滿了期待。站在小樽運河前,卻產生了好大的落差,原來有名的小樽運河只有短短的三百公尺,除了原有的古倉庫外,其餘都是現代的商業型建築,有點小失望。


 


那天讓土豆和球球穿著相同的黑澀會妹妹裝,加上兩顆可愛的妹妹頭,立刻吸引所有行人的目光,走經他們身邊的觀光客都忍不住說著:「好可愛喔!」(日文),這讓我這個為娘的也虛榮起來了。


 


球球手上拖的行李是在登別溫泉街上的戰利品,小小個頭的他拖起來真的是超可愛的。




 


小樽整個街上都充滿著商業的氣息,一座專為觀光客打造的城市,店家賣的多是玻璃製品或音樂盒,我們參觀了一家很大的音樂盒館,各式各樣的音樂盒讓我也忍不住的殺下去了,門前的蒸氣鐘,每十五分鐘會鳴叫一次,不同於輕脆的鐘聲,而是低沉的汽鳴聲。


 


這就是小樽的街上,觀光書上介紹這是一個充滿歐洲氣息的城市,但有點過於刻意營造出來的感覺,遠不如北海道那高低起伏的丘陵來得有歐洲味。不過經過前三天在荒郊野外的行程,今天終於可以品嘗各式的小吃美食,超大泡芙及超濃冰淇淋讓我們的胃大呼過癮,不過最讓大家驚艷的是當地的玉米,顆顆飽滿,一咬下去滿口充滿玉米的自然香甜,真的超級推薦!




 


兩個小孩難得出現這樣手牽手的溫馨畫面。


 


午餐前往小樽附近的天狗山用餐,遠望可看見小樽海邊的風光。


 


吃完午餐便搭乘纜車上山,搭乘時間約五分鐘。


 


到了山頂,有一座有名的天狗廟,此次的行程沒有甚麼參廟訪寺的行程,在這裡大家也只是和那有名的天狗神拍張照便到處晃晃。


 


旁邊有一座松鼠園,有好多的小花栗鼠在身邊竄來竄去,只要花個錢買個全世界最貴的葵瓜子(約柳丁大小要加日幣一百元),就可以享受餵食松鼠的樂趣。


 


之後便驅車前往札幌市區,市區一些景點,如時計台、大通公園其實對我們的吸引力並不大,公園的鴿子及烏鴉比較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,一群虎視眈眈的烏鴉覬覦著鴿子的飼料,對小孩來說也挺新鮮的。


大人覬覦的是血拼行程,晚上導遊帶我們去日本的電器城採購,有團員帶了40吋的電視,我家老公看中鏡頭卻不敢下手,我公公則採買了一台輕巧的望遠鏡,小孩感覺很無聊,我便帶它們去地下街逛逛,其中的美食街倒吸引著我的注意,無奈肚子剛塞滿了帝王蟹及長腳蟹,只能和其他美食說聲後會有期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