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


上學期球球看到同學參加舞蹈課,穿著漂亮的舞衣,心中好生羨慕。回家後一直拜託我讓他參加,我也知道小朋友迷惑的是那美美像小公主般的舞衣,舞蹈課上什麼,對她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。
球球除了上幼稚園,所有才藝課都沒上,她羨慕姐姐可以上鋼琴課,他羨慕同學可以上舞蹈課、或美陶課,他只有看的份。這次就在他百般卻說下讓他參加了舞蹈課,小妮子高興得很!上完舞蹈課,那美美的舞衣當然不肯脫下來,還穿去阿公家獻寶。問他上課好玩嗎?他說:「很好玩喔!有貼紙可以拿。」



社區樓下每季都會舉辦跳蚤市場,上次的跳蚤市場還有舞蹈表演,原來是里內新開了一家舞蹈教室,配合開幕活動,在跳蚤市場時表演精采的舞蹈,高超的技巧、美麗的舞衣、在配上燈光與音樂,堪稱是一場高水準的表演,兩個小孩看得目瞪口呆。



我是一個超懶媽媽,小孩的才藝課絕不能太遠,我不會為了追求名師而千里迢迢奔波,偏偏這個舞蹈團就開在我家大樓旁,只有一條馬路之隔,小孩每天散步都會經過,每次都望著舞蹈教室的透明玻璃,露出渴望的表情。我只好帶她們去試跳。



這一試,也試出了小朋友的興趣。在小孩百般哀求、再加上願意貢獻小豬撲滿裡的零用錢下,讓他參加了。


看一群小小孩上課,每個人穿上如小公主般的舞衣,彷彿一隻隻小天鵝,真是可愛極了!





土豆學校的社團表上剛好也有舞蹈課,而且和球球教室是同一師資群,重點是價格十分優惠,再加上土豆時間剛好能配合,所以就讓他參加了。



學校成立社團有一主要目的,是為了參加比賽。我對比賽興趣缺缺,但是每個星期有兩天可以讓土豆活動一下筋骨、流流汗,我倒是覺得不錯。雖然價格優惠,但老師的教學一點也不馬虎,每個動作都要求得扎扎實實,嚴謹的教學讓我十分佩服。


這是下腰的練習,看起來很難,在美麗的老師個別指導下,土豆也能做到。








現在家中兩個小孩都在學舞蹈,每天交流著各種姿勢,遊戲區也成了臨時練舞場,像練功般,互相切磋,看來改天會不會練就一身飛簷走壁、蜻蜓點水的工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