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9.23



上星期二前往學校接土豆時,突然看見好友佩瑜的身影。


珮瑜的兒子凱凱和土豆是同年及隔壁班的同學,平時皆由安親班接送,珮瑜已很久沒有出現在接送大隊的人群中。看著珮瑜背著妹妹、手牽凱凱從對面街上跑來,趕緊揶揄他,他指著凱凱無奈的說:「他們班停課了!」「什麼?」隔壁接送大隊的媽媽趕緊說:「你不知道嗎?他們學校好多班停課了。」「真的嗎?」立刻有人補充說:「二年十二班上星期就停課了,二年十一班也是前兩天停課,今天是二年十四班。」



聽完之後背部不禁一陣冷風吹過,土豆是二年十三班,不就被包圍了嗎?趕緊到門口接土豆,土豆興奮的說:「我們班小蓁已經確定是腸病毒了,只要在一個同學確定是,我們班就要停課了。」回家趕快上網看了一下學校的網站,教育部規定:「七天之內有二個腸病毒確診的病例,全班級要停課十天。」十天?小孩在家裡關十天,光想到都覺得可怕,之後補課的問題更是麻煩。



凱凱倒是維持樂觀天真的想法對珮瑜說:「媽!我們可以出國玩耶。」凱凱還以為放春假,開心得很,倒是佩瑜心中充滿了無奈。


老師說他就像當兵在數饅頭般,希望這七天不會冒出第二個病例了。就當饅頭數到五時,我去接土豆放學,土豆一見面就抱怨書包很重,我說你是不是又帶了一堆垃圾上學,土豆趕緊澄清:「才不是呢!是因為我們班小靜今天請假,還不確定是不是腸病毒,老師是怕萬一要停課,所以就叫我們把課本和作業都帶回家,停課的時候還是可以寫作業。」看來老師已經做好準備了。我問什麼時候會確定,土豆說:「老師會用電話通知,或看班網也會有。」土豆另外補充說:「小蓁和小靜是同一個安親班的。」哇!機率立刻提高了。



整個週末我都過得提心吊膽,很怕電話鈴聲響起。珮瑜倒是在一旁悠閒的說:「萬一土豆也停課的話,那乾脆我們兩帶著小孩出國,還有伴呢!」


就在星期天晚上,我正在洗澡,聽到家中電話鈴聲響起,心想不妙,老公接了電話叫對方待會再撥,我趕緊出來,看了一下來電紀錄,是土豆同學的媽媽秋蘭,趕緊回撥,秋蘭一聽到我聲音便緊張的問:「老師有沒有撥電話給你?」「沒有!」「那明天應該是要上課囉?!」「應該是吧!」我沒有把握的說。


還好土豆星期一上課沒有被趕回來,一場虛驚落幕了,好險啊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