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11.22


天將明而未明之際,史大悄悄的換上車衣,背著小老婆,騎著二老婆,在麒麟潭邊漫遊。



遠方雲間透出太陽即將來臨的生動氣勢,湖面卻反映出悠然的沉靜。



湖面上的小竹筏靜靜漂浮在水面上,偶而飄來的薄霧增貼一絲神秘。



突然有種錯身在江南水鄉充滿詩意的氛圍。雖然時間點不對,但腦海中就想起「江楓漁火對愁眠」這句。



天漸光,遠方的燈也熄了,湖,依舊靜。




總在日夜交替、晨昏之際,天空才有如此豐富的表情。




天亮了,一切變得清晰,卻少了點神秘。



茶園閃著金黃的色澤。



早起的,不是只有史大,所謂: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」,小鳥也起床了。



可憐的蟲兒也早起被鳥吃了。




吃飽了,該去運動一下。



飛到茶園視察一下。



看看還有沒有早起的蟲兒。



 


約八點,史大便回營盡人夫人父的義務了。微涼的清晨,來碗溫暖的白粥,配上香濃的Esspresso,真的很享受。


喝完咖啡後,公公與小姑們去鳳凰谷鳥園走走,我們則努力的收裝備。不知是心懶還是身懶,這次收起裝備速度如龜速,明明手也沒停,收的時間卻是平常的兩倍。公公回來後,我們在鹿谷市區吃過午餐後,便往小半天的方向出發。


到小半天遊客中心不過十來分鐘,公公想說想去附近銀杏林走走,看看地圖,好像也沒有很遠,順著山路走卻好像永無止境般。山路是用水泥填起的產業道路,在竹林間不斷的蜿蜒,走了多久已記不得了,最後出現的是滿山頭的茶園及無止盡的雲海。





「銀杏森林」咖啡店位於山頭,視野遼闊。



坐在裡頭,欣賞雲海,也對剛才那在山裡頭繞來繞去山路的刁難較能釋懷了。



咖啡店內還有一群自行車友,約莫二、三十人,問了問才知他們也是從同一路線騎上來的,心中除了佩服得五體投地之外,也感到一陣羞愧,我們乘坐舒適的四輪車上來,還在怪路太彎、太崎區、太陡峭,而他們卻是靠雙腳的力量踩踏上來。



我們探尋的銀杏其實讓我們有些小失望,不知是秋已來臨,還是此樹成長速度慢,光禿的樹上掛著幾片搖搖欲墬的葉子。


(註:銀杏又稱之為公孫樹,意指爺爺栽種要等到孫子長大才會結果,成長速度慢。其果稱之為「白果」,是飯桌上的佳餚)



不過銀杏那美麗的葉形,還是獨具風格。



咖啡店旁有一個可瞭望中部四縣市的瞭望台。



登高望遠。



四周的雲海,已分不分縣市的位置,人在雲上,凡塵之事皆在雲下。



中間那個小山頭就是集集大山,在此看起來像是一座漂浮在雲海上的小島。



我們在咖啡店享用熱茶,驅走一身寒意。


土豆享受下午茶的模樣像個小公主。



球球的穿著怎麼看起來像個公主旁的小僕役。





圖中這位是我們家無怨無悔的褓母--姑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