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11.15



 


話說回娘家後,兩個小孩的歸屬權就在二姐家了,我和老公只有短暫的探視權,所以我和老公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客廳翹著腿看報紙,。


 


這天吃完午餐,兩個小孩又回到他們的歸屬國了,老公躺在躺椅上閉目養神,看著他日益隆起的肚子,真的看不下去了。望著車庫那台那他載回來的腳踏車,更加深我為二老婆(見老公和他的三個老婆)打抱不平。



 


老公並非完全忘了二老婆的存在,每次出門都會帶著她,徹底實現六輪生活哲學,但是到了目的地,把二老婆牽下來,就晾在一旁。天亮時也都忘了和二老婆的約會,仍在被窩中夢周公,獨留二老婆在外獨自欣賞晨曦。記得老公最近一次騎乘二老婆,是在烏嘎彥的營地,好像也沒有很久啊,不過只利用二老婆作為往返帳篷與厠所的交通工具,ㄚ你也幫幫忙,此段距離不到一百公尺,他都可以懶到騎車去上廁所,肚子上的肥油證明了這個人真的是懶到無可救藥。


 


每次回娘家老公一定會帶二老婆同行,並且在前幾天就開始規劃和二老婆的甜蜜路線,但總是在太陽曬屁股起床後,一切甜蜜計畫都化為烏有。回娘家我也變得很懶得出門,但至少買菜時我還會出去透透氣,但我家老爺只要超過巷口的距離(約25公尺),便一律出動四輪,另外兩輪就呆在家中顧家(ㄚ這也算六輪新生活?)。所以今天我實在忍無可忍了,決定幫二老婆爭取福利。


 


我輕輕的說:「喔!好想吃彰化那家的桂圓蛋糕喔!」小妹在旁邊附和著:「對呀!好久沒吃了!」我接著說:「ㄟ,老公,你不是之前有查過路線知道怎麼去嗎?會不會很遠呀?」老公說:「不會呀!」我趕緊接著說:「那你就騎車去買呀!」愛婿如子的楊媽媽說:「怎麼叫人家騎腳踏車去彰化買蛋糕呢?很遠ㄟ。」我和小妹趕緊說:「楊媽媽,你這樣很瞧不起他喔!這點距離對他來說才不算什麼呢!」眼神飄向老公:「對不對?」老公只好無奈加認命的到樓上換上車衣,帶著小老婆上路去了。我和小妹看著他離去的背影,悠悠的說:「好累喔!來去睡午覺吧!」



 


等我睡醒在廚房忙時,看見老公終於回來了,我口頭上貼心的問:「累不累?」眼神飄向客廳尋找桂圓蛋糕的蹤影,老公說:「還好,有點小迷路,後來才找到,店面真的很小不起眼,居然是網購大熱門。」老公接著興奮的說:「我有看到很漂亮的夕陽喔!」我說:「這都該感激你有一個賢慧的老婆叫你去彰化買桂圓蛋糕,否則你就錯過看夕陽的機會了。」



 




 
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