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9.11.7-8


露營似乎是件會上癮的事情,一些露友在家憋不住,打電話相約三家好友變上山了!露營地點一改再改,不是大家龜毛,而是許多營地都已訂滿了,奇怪!不是下星期小朋友要考試嗎?怎麼營位還是一位難求呢?最後才敲定泰安新營地--烏嘎彥。



沿著蜿蜒的山路上山,印入眼簾的是一片白,滿山的芒草,透出秋天的氣息。



一到山上,山嵐也跟隨我們爬上山頭,身在雲中不知處。吃過午餐,休息片刻,便沿著竹林祕境走上山另一頭的「石水坊」。



猶記得上次從石水坊走這條祕境時,是連哄帶騙,半拖半拉的情況下才讓這兩隻小豬走完全程,沒想到這次在烏龜姐姐的帶動下,一夥小孩衝鋒陷陣的勇往直前,而在隊伍後方的大人成了拖慢速度的老弱殘兵,小孩團結起來的力量真的很大。



這條祕境入口處長滿了芒草,沿途的芒草成了孩子最佳的玩具,芒草可以怎麼玩?


可以掃掃地。(奇怪!家中有掃把,也不見兩個小孩會主動掃地)



可以當武器。攻擊!



可以變形!



還可以合體!


途中還可見到這樣完整的蜘蛛網,大自然的精細與巧妙近在其中。



到了石水坊,坐在巧心設計又不失自然的庭園中小憩,來壺下午茶。



我說這像不像貴婦啊?土豆說:「那我們就是小貴婦了呀!」



這麼快樂又自在的貴婦可是城市難覓,山中獨有呢!



喝了茶,慢慢晃到山頭最高的瞭望台上,來張大合照。



回到營地,已是傍晚時分,簡單一家在營區等著我們歸來。大伙開始忙做晚餐,望著美麗的夕陽晚景,洗菜做飯也跟著詩意起來了。



厚厚的雲層遮住了太陽的西沉,卻留下一抹瑰麗的晚霞在天邊。



一群小孩在屬於她們的天地裡自在的剪貼繪畫,連一旁兩歲的簡小弟也拿起蠟筆有模有樣的圖起顏色來。



今夜天微涼,人心卻是暖暖的。


隔天大伙仍想沉溺在這樣的奢侈的寧靜中,靜靜喝邊杯咖啡,聊聊老年的退休夢想,一直到下午三點才拔營收裝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