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木工課--第一課



好友淑卿一直喜歡小亨利的作品,推薦我看他的網頁「木殼工坊」
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woodshell/article.php?pbgid=20101&entryid=587306


看到網頁上自我風格強烈、濃濃日式雜貨風的木工作品,也深深擄獲我的心。


當淑卿得知小亨利開課時,便邀我一同加入動動手的行列,用二十分鐘考慮交通的問題後,便一同栽入手做木工的天地。


小亨利老師是個看起來具藝術家氣息的年輕老師,來上課的多是熟女。


開始做作品之前,先是教大家使用木工的基本工具:鋸子、線鋸、打孔機.....


第一堂課是完成一個可手提的小木籃。老師發了五片裁切精準的木片,經線鋸鋸出想要的形狀,再利用打釘槍將結構組起來,如下圖。



基本架構完成後,先上底漆。


等待底漆乾的同時,準備提籃的把手。我挑了一根很有味道的漂流木,鋸下適合的長短,與主結構組合在一起。


主結構也在此時上了第二次白色乾漆,上完二道漆,濃濃的日式雜貨手作風格出來了。
再加上原本的漂流木把手,有點點藝術上身的FU,再跟老師借點盆栽放在裡面,完成了!


喜歡嗎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