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第—米拉之家、文生之家、巴特略之家

來到巴塞隆納一定會參觀高第的建築,最有名的就是聖家堂,聖家堂實在amazing了,一定得專篇介紹。

來到巴塞隆納第一天就中午了,吃個飯入住旅店已經下午兩點多,就先參觀米拉之家、文生之家和巴特略之家。這幾個點離我住的地方走路30分鐘就可到。

 

一見到米拉之家發現比想像中的小,應該是因為周圍建築物的高度,讓他並不特別突出,但特有的曲面造型及圓滑的線條,還是顯得與眾不同!因為口袋不夠深,所以只有在外面拍拍照。外觀上的欄杆、牆壁的曲面、屋頂的螺旋造型,整個就是高第的典型風格。真不知當初的建築圖是如何繪製,在還沒有3D電腦製圖的時代,如何將如此自由奔放的線條傳達給工匠,真的令人匪夷所思。

 

文生之家是讓我很驚訝的作品,一點都不高第,太規矩了,連磁磚也方方正正的,倒有點回教風格,一樣只有在外面拍拍而已,沒久留。

巴特略之家坐落在大街的一排房子間,很不顯眼,但前面一堆拍照的人們,就容易停留而發現。巴特略大樓的馬賽克磁磚色彩豐富,帶有童趣,可是下方柱體像骨頭的造型又顯得又點詭異,個人認為是有兩個相衝突的風格在一個立面上呈現,尤其晚上打了詭異藍光,跟白天又完全不同感受。

以上評論為個人的感受,不代表高第的設計理念。


至於奎爾公園及聖家堂,實在太多照片了,下次再分享。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雲和戶外

米拉之家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天空和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文生之家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 

巴特略之家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房屋和戶外

 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夜晚的米拉之家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巴特略之家詭異的燈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第 巴塞隆納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