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9.11.28


合歡山美景,讓我捨不得往福壽山前進,車子始終開的很慢,途經大禹嶺,過隧道後被一幅楓紅美景所吸引,因光線被群山阻擋,楓葉呈暗淡的紅色或黃色,聽隔壁攝友說:等下午1點到2點光線進來會更讚。雖然如此,路上一有楓樹必停下來觀賞,每一U型峽谷都有楓樹,走走停停不下10次,在猶豫間來到熟悉的福壽山農場。



 


尤其是滿片的楓紅



深怕錯過楓紅的風采




遇到整篇山紅時,路邊成了大停車場



 



 





P在老地方等候,真有緣,這營地位置都露兩次囉。我向管理員詢問請問哪裡可拍楓葉?山下服務中心松盧旁有很多人正在拍就是了, 聽到很多人」  我滿腦問號???  午睡片刻後,尋找楓樹去,到松盧後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,雖然楓樹區域不大,三棵大楓樹就看呆了。下午三點太陽光線斜射在楓葉上,正面看呈現亮紅色,少部份光線被阻擋,或暗或亮,配上日式風格屋頂,彷彿置身日本。




一排大砲架開,就為了等待光的出現



舊式房舍的屋頂,成了展現楓紅的最佳背景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
 



 



 



這樣的楓紅,


讓這些冒著寒風、長途跋涉的旅人,


值得!




    出來外拍要把握時間繼續拍夕陽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位於營區旁,步行約15分鐘,可觀看旅客服務中心平台。


抵達時,有一團雲正向我飄過來,馬上掏相機,放腳架,還是晚一步,以下這張是耐心等待才有的





晚餐感謝小P的收留,讓我白吃白喝羊肉爐不用付錢。


11點霧散了,繼續拍星軌,第一次拍星軌,山頂上,月光照亮山徑,腳踩雲海,感覺很新鮮,雖然時機不對,拍拍看囉。


有些照片對焦模糊,下次改進。拍著拍著,腳下雲霧以跑百米速度往上衝,這下得打包回家,結束充實的一天。





為了省油,不搭帳棚,開喜美上山,準備睡在車上。為了防寒氣,車內用邊布再圍起來,上下各一件深水炸彈(-10睡袋),因轎車前座無法打平,小腿露出來,整夜小腿感覺超冷,半夜手指突然感到凍傷並腫起來,趕快兩腿一夾,搓一搓手指,好多了,自己看一下五指,還好有救回來,時間5點多冷到睡不著,拍日出去,車內著裝後打開車門,感覺沒那麼冷,仔細一看,車頂、擋風玻璃、引擎蓋,到處都結霜。


 


到達至高點,已有10個攝影前輩佔去最好的位置,我一樣站再旁邊,想學一點攝技,觀察著為何一樣的景拍出來各自不同?結果我發現,大家在等光線打在平台或山頂上,我以前都沒這麼仔細觀察一件事物,山頭好美。






回程路上會經過一高山湖泊,發現攝影前輩們,在湖邊討論霜,趕快靠過去,確實有不小收穫,部份湖面結霜,造型像氣象雲圖,走在草上有像踩碎玻璃的聲音,真是來對了!



 



 







 





來福壽山農場吸引我得地方有:公路旁的大樹、高低起伏的茶園和像一塊塊拼布的菜園。


由服務中心往四方山邊遙望,猶如置身瑞士山頂,天空也是藍到不像話,完全不用CPL(偏光鏡)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上,一樣是拍楓葉,光線不同感覺也會不同。


 


回台中路上還是被楓紅吸引,在停與不停車之間掙札,因為晚上要趕回去和岳父岳母吃飯,如果趕不到,下場………(人要知分寸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