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8年11月19日
 

出發

倒數6天,將面對一個新的改變與挑戰
嗯,無關選舉.....而是我對自己的挑戰

去年的一趟克什米爾之行,每天只有走路、吃飯、睡覺,才了解我好喜歡這樣單純的生活,愛上這樣的緩慢節奏。

這兩年好友倩綺開始走朝聖之路,從她第一次出發的擔心害怕,到第二次、第三次、第四次,甚至還當了一個月庇護所的志工,讓我對這路的魔力也產生了好奇,每每看她分享路上的照片,或歡笑、或痛苦,都是如此的真實與充實。

很早就萌生要走的念頭,想去的慾望伴隨著內心的恐懼——原來我沒有想像的勇敢。

20幾年前就開始自助旅行,但身邊總是有個伴,就算拖著行李一間一間敲民宿的門到天黑,也從沒怕過,因為夥伴在旁,心中總是踏實。這次要面對的是獨自一個人,背著大背包,走在只有黃色箭頭指引的小徑上10多天,想到這就給自己找藉口無法踏出。

心中掙扎了許久,挑戰與安逸,出發或等待,正反方我都可以找一百個理由說服另一方。有些事,不做不會怎樣,做了,也許會不一樣。

按下了機票確定,讓自己沒有後悔的機會,但恐懼也開始醞釀,了解到是對未知的懼怕,因為未知,各種突發狀況在腦中排演,最糟的、最壞的,當然也可能有未知的美好在途中發生,因為未知。

朝聖之路Camino有很多路線,這次選的是葡萄牙之路中從葡萄牙波多Porto走到西班牙聖地牙哥Santiago,路程約237公里。不論我會不會走完,我已在線上等待出發。

感謝老公與女兒們的體諒,讓我任性的做想做的事,我愛你們❤️!感謝倩綺送的戰袍一件,讓我可以隨時查看何時歸零。謝謝所有關心我、鼓勵我的朋友,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去,並隨時讓你們知道我的狀況。不論過程如何,我將朝向未知的挑戰——出發!

圖像裡可能有文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