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1天氣晴
Porto—>Vilarinho. 25k (距目的212.7k)
8:40出發/16:30到民宿
實際走了32k
花費:早餐2歐+咖啡0.8歐+住宿12歐+晚餐7歐=21.8歐

從Porto 出發到Santiago有2條路線,一是走海線(Coast way),另一是走中央線(Central way),從Porto的主教堂就分了,當初就決定到走中央線,是怕冬天海風的威力。跟著黃箭頭穿過Porto的市區,一路往上,所以很確定走的是中央線。市區的黃箭頭很亂,走著走著就會不見,得上看看下找找,來不會迷路,出了市區,指標變清楚了,還有金屬做的指標,同時印著扇貝與箭頭,隔幾步路,就可看見箭頭,走著變輕鬆了,不用用力找方向。

 

中午找了間咖啡廳喝咖啡,一進去,全店都是老人,至少都7、80歲,店裡只有咖啡,比手畫腳點了一杯大杯咖啡,老人們全看著我,咖啡一端上來,趕緊喝了一口,真是太好喝了,又濃又香。結帳時,比了半天也不知多少錢,我拿出3個一歐在手上,老老闆取了一枚,轉身又找了我20分,天哪!這是我喝過最最超值的咖啡,心情大好的走出店門。看到路邊有個Camino 的地圖,看了一下,怎麼沒有我今天的目的地Vilarinho,趕緊拿出昨天在萊羅書店買的葡萄牙之路小冊子,對照一下,天哪!中央線居然還有支線,我跟著金屬指標在箭頭下方有排小字「Camino Portugal central(por braga」所以....我一直走在支線上........崩潰!

 

拿出手機,用map查了一下今晚的住宿點,還要走3小時半!算算時間,下午4點半應該可以走到,天應該還沒黑,那就走吧!捨棄黃箭頭,只看手機上的路線。google標的路是馬路,雖然人也可以走,但要非常小心,隨時注意往來車子的聲音,隨時往邊邊靠,就這樣完全沒休息,終於走到住宿點,4:30到。

 

原本今天行程是25公里,因走錯,最後走了32公里。到了民宿,今天只有我一名朝聖者,老板娘給了我一間原價30歐的三人房,只收我12歐,晚餐是朝聖者套餐,有沙拉,義大利面,紅酒及甜點,只要7歐,算是老天補償我今天的辛勞吧!

 

 

 

圖像裡可能有鞋子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咖啡杯和飲料

圖像裡可能有樹、植物、天空、戶外和大自然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雲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樹、天空、植物、戶外和大自然

圖像裡可能有Muhua Yang、微笑中、天空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雲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臥室和室內

圖像裡可能有室內

 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mino Pretugal w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hu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